【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虐打女嬰|女嬰遭鏈鎖虐打遺體有70處傷痕 同居男女判囚5年4個月

發佈時間: 2021/11/17

一對同居男女前年受託照顧友人22個月大女嬰,期間因女嬰頑皮或「瀨尿」等理由多次掌摑其臉部,又以藤條打其身體多處,並以狗鏈將她綁住獨留在家,終致女嬰昏迷,送院搶救不治,死因為頭部受傷,身體遺下多達70處傷痕。涉案男女柯靜雯(36歲)及地盤工蕭國偉(32歲)早前承認虐兒罪,今日在高等法院各判囚5年4個月。

兩名被告早前承認1項對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控罪指兩人於2019年1月至6月20日期間,在洪水橋田廈路新生村1單位內,作為有管養、看管或照顧責任的人,對年約1歲的女嬰故意虐待或忽略,方式相當可能導致她受到不必要的健康損害。

案情指,兩名被告照顧女嬰期間,曾掌摑女嬰臉部、以藤條打身體,並以狗鏈綁女嬰獨留在家。到2019年6月19日晚上,被告一家與女嬰到粥店用膳後,女嬰在家昏迷不醒,翌日凌晨3時送抵醫院時已無心跳,經搶救後至凌晨4時不治,死因為頭部受傷。

女嬰被發現頭、頸、上下肢共有34處新近傷勢,舊有傷疤則有36處。法醫指女嬰頭部疑曾受創傷,與被碰撞或被硬物撞擊吻合。兩名被告警誡下承認曾虐打女嬰,女被告指女嬰曾從嬰兒車跌下。
 

今年首8個月錄780宗虐兒案 , 按年勁升70%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