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佛學研究 憑慈悲智慧面對亂流

發佈時間: 2021/12/07

一場無情疫情突然襲來,世界紛亂,人間出現燥動不安,如何在亂世中自處也是大學問、大智慧。無論你從事任何工作,都歡迎你參與佛學研究課程,讓你以慈悲心和智慧面對煩惱。

有人說宗教日漸息微,甚至認為佛教導人迷信,其實跨領域的佛學研究在當今世界各地蓬勃發展,成為當代宗教研究的重要範疇。漢傳佛教至今已有2000年歷史,至今仍適用於當代的社會議題,透過全面的佛學研究訓練及長時段之歷時性探討,同學可以了解不少常見的議題如食素、放生等等。繼而理解漢傳佛教之整體歷史脈絡及各個學派、宗派之思想理論,既而繼續深研、拓展其佛學研究之深度與廣度。

就讀本課程後,同學在知識上可以掌握佛教的歷史、佛教在本地與世界各地的發展,以及了解漢傳佛教在東亞與東南亞地區的發展特色與傳統;至於在實際應用上,則可增強邏輯與批判思考能力、理解與演繹能力、分析與闡釋複雜論據的能力,在工作中有智慧去解決事情。佛教其中一個教義是自利利他,如果同學明白當中的道理,以身作則,對社會、以至全世界也是一場莫大功德。

完成課程後,同學如想繼續深造,亦可修讀PHD博士課程,部份完成課程的同學,提升了撰寫與演說能力,成為日後的佛教研究或弘傳佛教之人才,當中不少同學亦到了宗教團體或NGO裏發展。

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
陳劍鍠教授 Prof. Chen Chien Huang


識多啲
香港中文大學人間佛教研究中心
網址:http://www.cuhk.edu.hk/arts/cshb/index.html
查詢:3943 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