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帶孩子到沙灘玩樂

發佈時間: 2021/11/19

帶孩子到沙灘玩樂

整理舊物,尋回了3個籃子,其一盛着的是女兒小時候到沙灘玩樂時下水的裝備,有泳衣、眼罩、防曬衣等等;其二盛着她上水後要使用的東西,如帽子、一套替換衣服、毛巾等等;其三盛了她在沙灘上要用的東西,如沙灘席、太陽傘、沙灘玩具等等。於是,也尋回了我與女兒兒時在沙灘上的回憶。

她兒時最愛到沙灘去玩,所以我們最多每隔一個星期便到沙灘去活動一次。3個籃子,出發到沙灘去,讓她一時下水玩水,一時在沙灘邊浮潛尋找生物和看魚兒,一時坐在淺水中與迎面而來的水浪嬉戲,又或是靜靜地坐在水中央讓魚兒在身邊游過,觀看牠們在腳邊游來游去,讓牠們把她的腳掌當食物,與魚兒共樂。

玩了半天,上水後便在沙灘上那把我替她架起的太陽傘下,開始玩堆沙砌城堡,還築城牆、挖護城河、架橋樑……利用從沙灘上找來的枝葉、石塊、木條等,做起建築師來。

直至黃昏,身子乾了便更換乾淨的衣物離開。

除了那3個藍子,我還有一個大大的保溫箱,帶着自製的飲品、清水、小食和水果前去,所以每次都是大工程。但見她每次都甚為滿足,每次都甚有創意,每次都有不一樣的玩樂點子,即使回家後要收拾那3個籃子和保溫箱甚費工夫,卻也是值得的。

親子活動,孩子可與大自然親密接觸,總比只讓孩子待在家中獨樂或只與機器互動好。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