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高等教育|理大迎85周年校慶 將設正式校門 編寫校史及設博物館

發佈時間: 2021/11/18

理工大學管理層今午與傳媒聚會,透露為慶祝85周年,將開展連串大計,並於下周四(25日)舉行校慶啟動禮。校長滕錦光透露,為紀念校慶,創作了紀念歌曲,更邀請了星級校友獻唱,至於他自己會否初試啼聲,他就謙稱「我唱得唔好!」

滕錦光笑言,除了校歌,亦會編纂校史,並要求編者要寫到「史記」般,又將在學校圖書館內設校史博物館。本身為理大校友、自言畢業的40年的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則透露,理大一直欠缺正式校門,不少人以為現時噴水池出入口就是正門,但其實也只是個「噴水池」,故特意徵集意見,於噴水池出入口設計一個正式「校門」,有關工程已展開,預計明年7月1日前完成。

{{hket:inline-image name="poly.jpg"}}{{/hket:inline-image}}

理大今年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東京奧運男子花劍金牌得主張家朗。林大輝直言,多年都希望理大能發展體育學科,惟校園空間已飽和,連具規模的體育館及球場都欠奉,冀當局能放寬高度限制,讓理大校園建築物可「向高空發展」。

本身為溫州人的滕錦光,擔任理大校長已兩年,他直言來港27年,已操得一口流利廣東話,現時日常跟人溝通已9成用廣東話。對如何學習粵語,他說曾上兩課廣東話,但後來覺得作用不大已放棄,只靠日常多與港人或同事交流。雖然有說娶港人做老婆就最方便學廣東話,滕校長笑言,他來港前已婚,錯過機會,更透露自己雖然工科出身,並為結構工程專家,但中文水平不俗,當年高考中文科名列前茅,更自爆結婚30周年時,曾想要送太太紀念禮物,惟對方婉拒,最終他就寫了一首詩送給愛妻,惟他無透露內容,只自詡「都寫得幾好」。

「劍神」張家朗及「嫦五」探測器總指揮楊孟飛,同獲理大頒授榮譽博士,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