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中情】蛻變成長的男孩

發佈時間: 2021/11/19

很多學生都響應呼籲接種疫苗,盼盡快回復校園生活。

繁忙的疫苗接種中心裏,我如常核對一個男孩帶來的同意書,他和媽媽都是注射第一針,今次也不例外,同意書上的日期寫錯了須更改。

男孩正沉醉手機上的遊戲,衝口而出說是媽媽填錯。媽媽無可奈何地說︰「都已經17歲!下年攞成人身份證啦!係時候要自己負責下,唔好淨係掛住打機。」

為了緩和氣氛,我打圓場說︰「唔緊要啦!他慢慢會識得處理的。」這時候男孩已經板起着臉,繼續玩着手提電話,不理睬地步入疫苗注射站。

當我經過醫療支援站時,發現那位母親正接受觀察,原來她剛剛返了通宵班,早餐還未吃飽已急不及待陪兒子同來打針。她因為頭暈安排到醫療支援站稍作休息,這時候男孩面露慌張的神色,十分擔心他媽媽的情況。經過初步評估,母親情況穩定,兒子低着頭默默不語。

我上前拍拍他的膊頭說︰「是時候到你肩負起照顧媽媽的責任了。」男孩慚愧地點了點頭,然後將手機和耳機放回背包,雙手捉緊媽媽的右手,緩緩地道出︰「媽媽你好啲未?」媽媽沒有回答他,雙眼泛起少少淚光,左手輕輕地掃着他的頭說︰「好多了!」

醫生同意他們回家,男孩拖着媽媽的手,背着媽媽的背包一步一步離開疫苗接種中心,望着男孩的背影,感受到他一刻間已蛻變成長了。

(疫情嚴峻,公立醫院前綫醫護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身邊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就讓大家分享,同行抗疫。)

撰文:仁濟醫院中央護理部資深護師徐耀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