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關注野豬|絕育控制追不上野豬繁殖速度 梁肇輝:深灣道食物誘捕「絕對有需要」

發佈時間: 2021/11/21

漁護署早前實施市區野豬「捕殺令」,漁護署署長梁肇輝指出,當局2017年開始捕捉、絕育放回及搬遷野豬,計劃進行約4年,共遷移約800隻野豬、絕育及避孕約450隻。但他指野豬每年可生2胎、一胎可生8至9隻,絕育追不上繁殖速度,而野豬傷人案由2011至2017年的每年1宗,升至2018至今年的每年平均8宗,故需調整策略,強調「捕殺令」僅針對黑點,不會於全港實行,並會定期檢視策略。

漁護署本月17日在深灣道以麵包碎誘捕野豬惹爭議,梁肇輝指,當局到黑點旨在捕捉野豬,觀察顯示該批野豬位於山邊,每晚都會下山,為保障現場人員及市民安全,認為署方「絕對有需要」用食物誘捕野豬,否則野豬中麻醉槍後可能四處走,為在場人士帶來危險。梁肇輝又指,事前曾諮詢野豬關注組,當中大部分成員認同有必要作進一步行動,包括以人道方式處理。

漁護署稱注藥物毀滅野豬非常人道 , 關注組批用麵包誘殺野豬卑鄙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