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袁國勇指加強劑溝針勝3針科興 噴鼻疫苗初步有效防感染

發佈時間: 2021/11/21

第3針新冠疫苗加強劑應否「溝針」成焦點,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透露,他和團隊即將發布一篇有關「溝針」的論文,是在香港試驗接種2劑科興疫苗後補打一劑復必泰疫苗,結果顯示混針並無問題,效果實際上更勝於打3針科興,故對於免疫反應不強的人如長者,推薦其第3針打復必泰,強調混針不良反應不會是大問題。

另外,港大、廈門大學與北京萬泰生物合作研發噴鼻式新冠疫苗,袁國勇形容可能是改變遊戲規則的疫苗,指目前的注射式疫苗能保護肺部,但不能保護呼吸道。萬泰日前公布該疫苗將於南非進行第3期試驗,袁國勇透露,動物研究證實保護率很好,臨床實驗顯示人體內也很安全,初步證據證明能有效防止感染。

袁國勇強調,每個人都打疫苗才是解決疫情之道,不止全民接種、更要多次接種,讓中和抗體達到足夠水平,否則一旦開始恢復與世界通關交流,病例一定會大幅上升,醫療系統將會面臨崩潰。
 

袁國勇:第3針復必泰保護力較好 , 自己考慮改打科興作實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