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校方全球招聘繼任人 辭任港大醫學院院長 梁卓偉投身慈善

發佈時間: 2021/11/22

再有大學出現人事變動,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請辭,本學年完結後便離任,他指已走完「不惑」之年,未來將邁進慈善工作,明年7月任馬會慈善總監,港大會就院長一職展開全球招聘。梁卓偉主要研究公共衞生,以往曾任多項公職,包括食衞局副局長及特首辦主任,現為政府抗疫專家顧問。

梁卓偉昨向港大醫學院師生及校友發信,宣布本學年完結後便離開港大,結束23年的工作。他引用《論語‧為政》中的「五十而知天命」,稱剛過49歲生日,學年結束時剛好走完「不惑」10年,期待未來邁進慈善工作,預告會加入馬會工作,致力應對貧富差距問題。

走過「不惑」 未來應對貧富差距

梁稱,作為流行病學專家及政策制定者,曾面對過多項醫療健康挑戰,包括2003年沙士、2009年流感大流行、2013年H7N9甲型流感,及去年至今的新冠疫情,形容為「永未終結的傳染病流行」,均成為工作生涯難以忘懷的時刻。

港大校長張翔昨向醫學院師生發電郵,對梁的辭職感遺憾,代表校方管理層感謝其過去多年的貢獻,特別是疫下帶領學院作政策倡議及研究,港大將就其職位進行全球招聘。香港賽馬會昨午宣布,梁卓偉將於明年7月18日加入馬會,出任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候任),並將於8月接任合約期滿離任的張亮,負責發展及推行慈善策略及政策。

先後任食衞局副局長特首辦主任

梁卓偉畢業於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2008年至2012年加入政府,先後出任食衞局副局長及特首辦主任,2012年重返港大任社會醫學系系主任,2013年任港大醫學院第40任院長。

記者:李明佑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