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多國爆反收緊防疫示威 世衞示警 疫情趨惡化 歐病亡人數或增50萬

發佈時間: 2021/11/22

全球多國近期爆發新一輪新冠疫情,當中歐洲的情況特別嚴重,部分國家更錄得新高的染疫率,世衞的歐洲區主管克魯格(Hans Kluge)日前接受訪問時,警告各國除非及時採取緊急的抗疫行動,否則歐洲在明年3月前可能再有50萬人死於疫情。歐洲多國過去數日均有民眾上街示威,反對當局加強防疫限制。

克魯格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直指歐洲正步入冬季、疫苗接種率不足及出現傳播力更強的Delta變種等,都是令歐洲疫情惡化的原因,強調如不及時推行緊急抗疫行動,歐洲明年3月前可能再多50萬人死亡,呼籲民眾加強戴口罩以即時控制疫情。

他認為,各地政府應推行提升疫苗接種率、加強落實公共衞生措施及新的治療方案等措施,至於是否應強制民眾接種疫苗,他指這應是「最後手段」,如先推行「疫苗通行證」制度,作為保障個人自由的工具。

歐洲多國則有民眾反對政府收緊防疫措施。奧地利大批民眾周六在首都維也納遊行,包括極右翼分子,警方指約有3.5萬人參與,數人被捕;荷蘭鹿特丹和海牙亦有民眾上街並演變成騷亂,警方驅散時一度開槍,槍傷2人,最少7人被捕。瑞士、意大利及克羅地亞等均有反對收緊限制的示威。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