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低調優雅穿衣之道

發佈時間: 2021/11/22

低調優雅穿衣之道

很多朋友笑我做甚麼也談「道」。其實「道」本存在於生活中,衣飾是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尤其對女性而言。特別是女性行政人員,時裝配襯如推廣個人品牌,講究「衣道」︰有既定目標、USP(Unique Selling Point)及策略,絕不能輕率了事。

先談目標。要推廣個人品牌,揀選衣服決不可漫不經心,盲目追求時尚,只反映個人喜好,或單純地「女為悅己者容」。我較重視個人品味,亦希望能令人眼前一亮。因身形中等偏瘦,故喜愛修身、綫條簡單、設計時尚卻不落俗套、帶點understated elegance的衣服。

發掘USP可是推廣品牌的秘密武器,穿衣也一樣,擁有獨特風格才能突圍而出,建立個人形象。我的dress code是less is more,一切從簡,以凸顯個人外貌、身形和內涵。主色是白色、米色或camel,令人看起來較年輕及充滿生氣。我亦偏愛柔軟輕盈有生命的物料,如純棉、真絲及麖皮。作為女CEO,既要表現女性的特質,又要凸顯主管的威儀,兩邊要平衡得宜確需要一點智慧。而穿「制服」般的黑色行政套裝又略嫌單調老氣,沒有充分展現女性嫵媚一面。

其實選擇服飾如做人處事,切忌人云亦云,欠缺方向。既然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便不要被品牌牽着走,做它的奴隸!所以我選擇訂製時裝,下次再和大家分享。

A點之句︰低調優雅之道

The Art of Understated Elegance.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妮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