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優質新食力 全方位進駐屯門

發佈時間: 2021/11/22

仍以為屯門是美食沙漠?看過這篇報道後相信大家會改觀。以往型格食店多集中在屯門市中心,但隨着多個新樓盤陸續入伙,區內美食選擇愈來愈多元化,分布的範圍亦愈趨廣泛,例如有型格單車主題Cafe、日本木系小店,又有以鹿角蕨植物為主題的窩夫小店等!搭屯馬綫相當方便,隨時入屯門行下、食下啦!

單車主題Cafe Peloton

在屯門泳池站旁的新樓盤御海灣,商場多間食肆也設露天位,氣氛夠Chill,當中最有型要數這間Peloton。店主Philip是日本生活雜貨店noirnblanc的主理人,專賣野營、戶外、單車等,本身也是單車友,見後面就是屯門單車徑,就夥拍元朗好評精品咖啡店The Third的店主Cyrus開店。一邊供應精品咖啡,一邊售賣日本貨。

店內食物即叫即製夠大份,有漢堡薯條、all day breakfast、意粉、西式麵包、乳酪碗及甜品等,用料也落本,酸種包、法國藍青、虎蝦、安格斯牛肉,比區內不少Cafe的出品精緻專業。

開了幾間咖啡店的Cyrus,咖啡是強項,跟本地烘焙商合作,供應2款單品咖啡,一款Nutty易入口,另一款Fruity就適合資深咖啡迷。

文青日式小館 盤子工房

本身是設計師的店主Bernice,特別在店內築起一個極有日本珈琲室味道的「店中店」,把咖啡水吧及廚房搬進去,客人坐在「店外」,由於有落地玻璃的優良採光加持,感覺就如置身露天茶座。店內所有木製枱凳也是特別訂製,本地手作,細心看,每張都略有不同,很有特色。

這裏主打配料非常豐富的all day breakfast,另有「正常」分量的早餐,價錢不過40、50元,採訪當日記者9am抵達,竟然Full house,大家也是來歎早餐。咖啡也做得很有特色,供應如竹炭鮮奶咖啡、橙啡、桂花蜜糖鮮奶咖啡等,不過最獨特的是焦糖鮮奶咖啡,咖啡面堆滿自家製焦糖脆糖,店主建議喜歡甜食的朋友先吃一兩塊,再等焦糖脆糖半融於偏甘苦的咖啡中,喝起來,甜中帶苦又夾雜焦香,啡味好有層次。

小清新感覺 Spores

小店兩位負責人都是近年很流行植物「鹿角蕨」迷,店內掛滿不同品種的鹿角蕨,還有些日本植物雜誌,也放了盆栽,為Cafe增添小清新感。店名Spores是鹿角蕨「孢子」的意思,非常點題。

食店主打比利時窩夫,店主表示因為香港比較少有比利時窩夫,加上附近多補習社,小朋友會喜歡。香港找到比利時窩夫都以甜為主,這裏鹹甜都有,暫時供應5款單品窩夫,包括原味珍珠糖、火腿芝士、墨西哥辣椒芝士、瑪格麗塔及夏威夷風味,最後2款口味似薄餅。店主還以窩夫設計出多款甜品,早餐及套餐常常配搭的多士都改用窩夫,極具新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