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土耳其洞穴屋裝潢 驚喜新派川菜

發佈時間: 2021/11/22

最近尖沙咀K11 Musea又有靚店進駐,門面相當吸睛,泥黃色牆身、圓拱窗户,配上流蘇窗簾,感覺有如走進土耳其的洞穴屋一樣。齋看裝修,猜不到賣甚麼菜系!日菜?西餐?原來是新派川菜,相當有驚喜呢!

Dabpa Artisan的菜式跟裝修一樣有驚喜,主打京川Fusion菜,不論賣相擺盤和味道都屬高檔次水平。必試結合分子料理元素的酸菜魚,大廚將酸菜魚湯以分子料理方法製成泡沫,加上食用花瓣作點綴,光看賣相完全估不到是酸菜魚,視覺效果100分。泡沫下是加拿大鱈魚件,沿用川式方法、以酸蘿蔔、鹹酸菜及秘製酸菜魚醬汁製成高湯,不失傳統酸菜魚韻味。

於西餐廳嘗到和牛他他不出奇,但四川版的又試過未呢?大廚採用澳洲和牛,加入芝麻、花生、辣椒、肉桂、丁香、月桂葉和八角茴香製成的四川熱油,頂層放上低溫慢煮鹹蛋黃,拌勻後牛肉滑而香濃,每啖都散發川椒香味,一吃便感受到四川味道。

打卡甜品有心思

美味可口的紅燒燜牛肋骨及煙熏挪威三文魚也加入了四川風格,前者添加了四川胡椒加西餐常用的芥末籽低溫慢煮12小時,佐以士多啤梨、酸蓮藕片,是酸辣的組合︰後者浸泡在香蔥、鮮薑、胡椒和乾辣椒中,吸收香料精華炸,再以海鮮醬、四川胡椒及焦糖製成醬汁,上桌時以蘋果木煙熏,集甜、辣及煙熏味於一身。

主菜之外,一定要試這裏的打卡甜品。其中一款「春」以女士們的化粧品為設計靈感,透明的化粧盒裏是烤杏仁搭配幼滑馬斯卡彭乳酪慕絲,旁邊會奉上一把化粧掃,吃前用來掃上紅桑子粉末。另附一瓶香橙士多啤梨玫瑰香味的香水,讓客人自行在這道甜品上噴灑,構思很有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