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從事幼兒教育 男士一樣做到

發佈時間: 2021/11/23

幼兒教育近年成為熱門科目之一,除了因為幼兒教育畢業生整體平均起薪點有上升趨勢,事實上教育幼兒本屬「開心」類型工作,成為不少人理想中的工作。現時就讀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及高級文憑課程的畢業生,將可獲取四個幼兒工作相關專業資格,分別為 1. 註冊幼稚園教師, 2. 註冊幼兒中心主管 3. 註冊幼兒中心工作員 4. 註冊特殊幼兒工作員,職位相當廣泛,而幼兒教育榮譽學士更設兩個專修範疇(concentration),包括特殊教育需要及嬰幼兒教育。

為什麼要特別提到這兩個範疇?皆因兩者都是近年社會需求殷切的職位,先說特殊教育需要,根據過往政策,小朋友要到小一經評估後,才能申請相關的援助,但隨著需求愈來愈大,服務近年已延展至幼稚園,提供到校服務。至於嬰幼兒教育,相信大家對坊間的學前教育(Playgroup)中心非常熟悉,近年亦愈開愈多,也是社會需求極高的職位,以上兩種職位均需要透過專業培訓,因此畢業後自然更受歡迎。

最後,我想分享一般人都容易誤解的情況,大部份人認為幼兒教育只有女性才適合選擇,雖然現時入讀這類課程仍以女性居多,但男同學亦有增多趨勢。原因是不少校長及教育機構負責人都表示,一間學校內確實需要男教師存在,他們的角色對小朋友成長也有很大幫助,而據我觀察,男同學以大哥哥的身份跟小朋友玩耍,確實可以令他們相當高興,男同學不妨認真考慮!

耀中幼教學院Dr Brad Y.W. CHAN

識多啲
耀中幼教學院
網址:https://www.yccece.edu.hk/tc/
查詢:3977 9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