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一派位|小一自行派位結果今公布 家長指報名人數少但競爭仍激烈

發佈時間: 2021/11/22

小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今日公布,家長可在網上或親自到小學查閱。今年有近48%申請人獲派學位,比例創新高,當中逾半人屬「世襲生」,即有哥哥姊姊在校就讀或父母在校任職,其他通過計分辦獲派。

於傳統名校喇沙小學,今早有少量家長到校查閱結果,不少家長都為兒子獲派喇沙感興奮。家長葉太稱,丈夫亦為喇沙舊生,兒子手持25分,但擔心雖然報讀人數減少,競爭仍然激烈,對成功獲派喇沙感開心,指「會同仔仔去迪士尼慶祝」。

梁太則稱,自己兒子同樣持25分,惟有指「拎住25分都好難入」,對兒子獲取錄感到超乎想像,甚至感動下淚;雖然已在網上查看結果,但仍想親自到校確認。

本身居於加拿大的伍先生只為兒子報讀自己母校喇沙,坦言「諗住入唔到就返加拿大讀書」;伍太就表示,兒子有學游水、畫畫及英文班,會與他慶祝成功獲派學位。

教育局提醒,獲派學位的學童家長要在本周三或周四前往學校辦理註冊手續,否則會被視作放棄學位。至於未獲派位的學童,明年1月可參加統一派位。

小一跨境生5年跌9成 , 學界憂縮班殺校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