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澳洲下月1日起允完成接種者入境 要提供出發前72小時陰性報告

發佈時間: 2021/11/22

澳洲總理莫里森在當地時間周一宣布,由下月1日開始,已完成接種並持有簽證者,可不必再申請旅遊豁免,直接進入澳洲,受惠群組包括技術工人、留學生、難民、工作假期及臨時家庭簽證者,惟入境後亦要接受隔離。

持有相關簽證的入境者,要接種澳洲認可的疫苗及提供證明,並提供出發前72小時的陰性核酸檢測結果。當地目前已認可多種疫苗,包括本港提供的科興疫苗及復必泰。

澳洲自去年3月實施嚴格入境限制,至今已近2年。莫里森形容,今次是澳洲回復正常的重要一步,相信12月到明年1月會有20萬人入境。

與此同時,來自日本及南韓、已完成接種的簽證持有人,可免檢疫隔離進入澳洲;當地周日已經啟動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財政部門期望措施可帶動經濟,單是留學生已為澳洲貢獻400億元,技術移民亦可補充當地勞動力。

 

澳洲邊境局部解封 , 首日1500人免檢入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