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京冬奧|傳英與五眼聯盟商討 跟隨美外交杯葛北京冬奧

發佈時間: 2021/11/22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英國正與「五眼聯盟」成員加拿大、澳洲及新西蘭積極討論,是否外交杯葛明年2月的北京冬奧,以抗議中國的人權紀錄。中國外交部早前回應稱,將體育運動政治化有違奧林匹克精神,損害的是各國運動員的利益。

報道指,美國總統拜登正考慮宣布他和所有華府官員都不會出席北京冬奧,英國內閣正討論是否與同屬五眼聯盟的澳洲、新西蘭、加拿大跟隨美國做法,其中一個選項是五眼聯盟所有國家一同發表聯合聲明,但較大機會是英國、加拿大和澳洲會共同行動。

英或派副部長級以下官員出席

有消息人士指出,英國或考慮派出副部長級以下官員,出席北京冬奧。英國多名對華強硬的國會議員早前去信首相約翰遜,要求考慮外交杯葛制北京冬奧,但首相辦公室強調英國一直不支持杯葛運動賽事。

 

中方回應:運動員才是主角 習拜會剛落幕 傳美外交杯葛北京冬奧,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