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創新科技|港台癌症診斷企業合併 冀提供更高質素化驗治療方案

發佈時間: 2021/11/22

目前最新統計顯示,去年全球約有1 ,930萬宗癌症新症,以及990萬宗因癌症而死亡的個案,而亞洲分別佔新症和死亡個案的49.3%和58.3%,反映癌症是區內的一大威脅。同時在2015年成立、同時在亞洲的癌症診斷處領先地位的「行動基因」及「善覓」今日宣布合併,冀為亞洲增添一個綜合腫瘤診斷基地,為醫護以至公眾提供更多高質素的檢測和治療方案。 

薛永恆:港科研可能性無限

合併後的集團將在港有2間、在台北及曼谷各一間全資實驗室,而港台3間實驗室均獲美國病理學家學會(CAP)的認證,並會在亞洲和歐洲共設6間辦事處,為歐亞地區的醫學界提供服務。創科局局長薛永恆致辭時,指香港公司在各種科研的成果均為各國使用,而在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的成立後,更顯出香港在科研方面的無限可能性,希望新公司能繼續為本港的科研及市民作出貢獻。

兼任2間公司董事長的中大醫學院腫瘤學系系主任莫樹錦表示,2間公司雖同為競爭者,但都有着為癌症患者尋找合適療法的目標,歷經多月的商討後終於達成合併計劃。他強調發展的方向仍是為癌症確診者提供「預測性生物標誌」服務,即為患者找出有問題的基因並提出最適合的癌症治療方案,而集團的目標將會是走向更多亞洲國家以至世界、與更多中國初創公司合作進行科研、以及推出更多的新產品和技術。

行動基因財務長陳耀強認為,2間公司本身在亞洲均處領先的地位、且有一定的市場份額,加上擁有西方較缺乏的亞洲癌症病人資料庫,相信都會是集團未來的優勢,未來也會與各地的藥廠有更多的合作,協助提供更精準的癌症治療。

英國王室|健康狀況惹關注 英女王出席兩曾孫受洗儀式,詳情即睇【下一頁】

記者:歐文翰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