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如何挑選人壽保險?

發佈時間: 2021/11/23

如何挑選人壽保險?

人壽保險是財富管理的重要部分,購買人壽保險,並不只是為家人在自己身故後得到一次性賠償,現今的人壽保險更成為投資選項之一,可以為我們的投資計劃分散風險,助我們達到長期財務目標。

人壽保險的保障年期非常靈活,投保人可以選擇為期短至1年、5年,或長達20年的定期壽險,亦可選擇不同的最高保障年歲(例如於85歲或100歲),甚至最高可提供終身保障(即終身壽險)。

市場上有許多終身壽險產品都具有儲蓄元素,亦提供不同程度的靈活性,讓投保人決定如何支付保費及何時取得回報。每種人壽保險計劃都提供不同類型的回報,例如周年紅利、復歸紅利及在取回保單現金價值時派發的終期紅利。人壽保險可完整投保人的投資組合,有些投資者偏愛購買兼具儲蓄成分的保險產品,以實現特定財務目標,如購買房屋或保障退休生活等。

市場上有一系列人壽保險產品,根據投保人的不同人生階段的要求,切合他們的財務目標及保障需要。無論投保人剛踏入社會工作、正計劃組織幸福家庭,或是準備享受豐盛退休生活,人壽保險都可說是投保人送給自己和摯愛最好的禮物,帶來一種生活上的安全感。

建議有意投保者可聯絡銀行保險顧問,先完成個人財務需要分析,再就整體財務狀況和資產組合,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保險產品。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