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輝瑞研究指12至15歲青少年接種後 享強力及持久保護力

發佈時間: 2021/11/23

外界一直關注美國輝瑞藥廠與BioNTech研發的新冠疫苗的接種年紀能否下調,而輝瑞藥廠昨日公布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輝瑞疫苗能為12至15歲青少年帶來強力及持久的保護力。

藥廠早前針對2,228多名12至15歲的青少年進行長期研究,他們在接種2劑疫苗後接受為期4個月的監察,期間每隔7日進行一次測試,結果顯示他們在4個月後只有30名注射安慰劑的人感染新冠肺炎,注射疫苗的並沒有任何人受感染,顯示疫苗保護力仍維持在100%,且在接種後最少6個月內,沒有參與實驗人士出現嚴重的副作用。

美疾控中心准5至11歲童接種輝瑞 , 最快周三起為2800萬兒童打針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輝瑞行政總裁艾伯樂(Albert Bourla)發表聲明,指全球各地正努力提升新冠疫苗的接種率之時,今次研究結果將有助消除對青少年接種疫苗的憂慮,對部分青少年受感染數字正在上升的地區特別重要,將與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和及其他監管機構分享數據。早前已有報道指,輝瑞和BioNTech將尋求對12歲或以上青少年使用30微克劑量疫苗申請全面使用許可。

另外,以色列近期確診病例逐步回升之下,當地昨日起為5至11歲的兒童接種輝瑞疫苗,希望遏制疫情進一步在國內傳播,目前已有2.4萬名兒童預約接種。當地衞生部門指,近日當地確診個案當中不少是未接種疫苗的兒童,當局在考慮專家建議後,認為為他們的接種疫苗的好處大於風險,呼籲父母無需擔心,不過耶路撒冷有民眾示威,反對當局的疫苗政策,質疑當局是將兒童當作疫苗實驗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