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難民危機|白俄總統警告倘難民危機升級 「戰爭將無可避免」

發佈時間: 2021/11/23

白俄羅斯與波蘭邊境的難民危機持續,白俄總統盧卡申科表示無意與波蘭就事件對抗,但期望歐盟接收2,000名滯留邊境的難民,並指若危機升級,「戰爭會變得無可避免」。

對於歐盟指控白俄政府把來自中東的難民送到歐盟邊境,製造危機報復歐盟對白俄的制裁,盧卡申科再次否認指控,但強調如果歐盟不撤銷制裁,將難以解決難民問題。盧卡申科又重提早前的建議,若歐盟接收2,000名難民,當中德國須承擔一定數量,白俄則會遣返另外5,000名難民回國,但德國和歐盟委員會都已經表明拒絕。

對於波蘭威脅,如果情況未有改善,可能切斷與白俄羅斯的鐵路連接,盧卡申科說這樣或適得其反,鐵路將改道穿越烏克蘭東部的衝突地區。

奧地利籲歐盟團結應對「勒索」

奧地利總理沙倫貝格形容,今次危機是一場獲國家支持、針對歐盟的攻擊,歐盟不能屈服於盧卡申科的「勒索」,必須團結一致。

 

難民危機|大批難民續湧波蘭邊境 歐盟同意再制裁白俄羅斯,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