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恐嚇法官|高院及區院2法官收可疑信件 律政司嚴正譴責

發佈時間: 2021/11/23

近日多名法官疑受恐嚇,今日下午約2時半及4時許,高等法院及區域法院分別各收到2封可疑信件,收件人為2名法官,據報分別是高院原訟庭暫委法官陳仲衡,以及區院法官李慶年,信件藏有疑似血肉,期間數名職員自行疏散。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檢查後相信不含危險成份,已檢走信件化驗,無人受傷。

律政司晚上發稿,批評恐嚇法官及司法人員是卑鄙低劣的行為、令人髮指,形容這些可恥行徑最近有變本加厲的迹象,港府嚴正譴責、絕不姑息,指《基本法》第八十五條保障香港法院獨立審判不受干涉,執法機關必定積極跟進,將不法之徒繩之於法。

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嚴正譴責一切恐嚇司法機構的行為,指近日接二連三的恐嚇行為必須立即停止,呼籲任何人如對法庭判決不滿,應根據法律程序提出上訴。

翻查資料,本月中西九龍裁判法院及沙田裁判法院一周內3次接到致法官信件、內有可疑粉末,大律師公會及律政司先後發聲明強烈譴責,警方列作刑事恐嚇案跟進。

死因研訊|女嬰經真空吸引術出生8日後亡 死因庭裁定死於不幸,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