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美邀台出席民主峰會 國台辦堅決反對

發佈時間: 2021/11/24

美國總統拜登邀請大約110個國家及地區,參與下月9日及10日舉行的首屆視像民主峰會,在美國國務院公布的獲邀名單上,中國及俄羅斯無獲邀請,台灣地區就在名單上。

美國國務院表示,拜登於競選時提出舉辦全球民主峰會,邀請各國政府領袖、民間團體與私人企業參加,聚焦討論民主政體面對的挑戰與契機,以打擊威權主義和促進人權發展,提供平台讓各界商議捍衞民主人權的創新方案。

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美國國務院網站所列出的涉台稱謂錯誤,國台辦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這個立場是一貫及明確,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3個聯合公報規定,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不止3人

另外,國台辦本月初公布將台灣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長吳釗燮列為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後,朱鳳蓮被追問會否有第2、3批的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她證實清單上不止蘇貞昌等3人,又奉勸台獨分子「別着急,有他們真正遺憾的時候」。

 

美驅逐艦通過台海 解放軍斥破壞地區穩定,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