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歐洲明年3月前 恐增70萬死 世衞:疫情令醫院受壓

發佈時間: 2021/11/25

歐洲多國疫情惡化,世界衞生組織警告,歐洲53國當中的49國深切治療部床位面對極大壓力,若蔓延趨勢不變,估計到明年3月前區內可能會再多70萬人死亡,呼籲各國首先為高危群組打疫苗加強劑。

世衞歐洲區辦事處周二警告歐洲疫情嚴峻,每日新增近4,200人死於新冠肺炎,數目是9月時一倍,連同英國,歐洲累計死亡人數已逾150萬。以目前走勢推算,估計明年3月前歐洲新冠死亡人數將達220萬人。在53個國家當中,25國的醫院病床供應面臨高度或極度大壓力,49國深切治療部亦壓力極大。

世衞指歐洲疫情反彈主因包括Delta變種肆虐、多國早前放寬限制措施,以及疫苗的保護力降低,呼籲各國應首先為最高危群組接種加強劑,包括免疫系統較弱人士、60歲以上長者以及醫護人員。世衞又呼籲未接種疫苗的民眾都應打針,做妥衞生措施及保持社交距離。

德國周二錄得4.5萬宗新確診,目前疫苗接種率為68%,在西歐相對較低,看守總理默克爾的丈夫邵爾批評未接種國民懶惰及自滿,加上部分人反對「疫苗專政」,導致接種率偏低,德國國防部表示將強制要軍人打針;荷蘭開始將患者轉移至德國醫院,以減輕醫療負荷;法國新增超過3萬宗確診,是3個月來單日新高。

韓重症確診新高首都圈或頒緊急措施

另外,南韓新增4,116宗確診,是一周內兩度創新高,重症患者增至586人,同樣創新高。新增個案中首都圈佔超過76%,當地重症病床的佔用率超過83%。總理金富謙承認情況較預期嚴峻,「與病毒共存」防疫模式遇到第一個難關,特別是首都圈情況刻不容緩,需要考慮實施緊急應對計劃。

去年3月禁止外國人入境的新西蘭,宣布明年逐步放寬入境檢疫限制,會先開放給已打針國民入境免隔離,至於其他國家已打齊針的旅客在4月30日起獲准入境。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