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灣仔新食力 高質法日扒房

發佈時間: 2021/11/25

素食雖然在這幾年間愈來愈流行,但喜歡啖啖肉的人仍為數不少,故此扒房總有一定的捧場客。最近在灣仔有這間全新的法日扒房BIFTECK,精選不同國家的高質素牛扒,還打造一系列糅合法日風味的料理,有別於傳統的扒房,令食客吃得更滿足。

餐廳名字BIFTECK是法文字,意思指牛扒,直截了當道出餐廳的宗旨。餐廳的主理人是行政總廚Ken Kwok,擁有逾15年廚藝經驗的他,曾在多間星級餐廳任職。

罕見雪室熟成和牛

新店最令人有驚喜的,必定是來自日本新潟縣丶在香港罕見的日本A5雪室熟成和牛。所謂的雪室熟成,是採用當地逾200年歷史的傳統雪室技術,以天然白雪覆蓋熟成室,維持室內溫度在攝氏1至2度之間,讓和牛在濕度高達90%的環境下靜置,能有效保存和牛的濕度。在此「原始冰箱」內熟成的牛肉肉質細膩,風味更濃郁。

餐廳還有其他日本和牛選擇,其中包括日本A5神戶酒粕牛柳,選用以葡萄酒酒粕發酵製成的飼料餵養的神戶牛,油花紋理精細,總廚Ken只簡單以壽喜燒汁作調味,已可突顯牛柳脂香甘甜的風味,配菜的茴香、薯泥、西蘭花及黑蒜泥,更可平衡牛柳的豐腴味道。

除了日式之選,餐廳也有供應多款來自澳洲及美國的肉扒,更有香港較少吃到的比利時肉扒--藍牛乾式熟成35日西冷。比利時的藍牛肌肉較發達,脂肪量較少,肉味較濃,配搭富松木幽香的乾牛肝菌、以阿根廷青醬(Chimichurri)調味的時令蔬菜及牛胸油醋汁,味道具層次感。

BIFTECK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23樓

電話︰2246 8805

營業時間︰12nn-3pm、6pm-10pm

相片︰餐廳提供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