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錄2新本土感染 雲南防疫人員涉帶人出境被捕

發佈時間: 2021/11/25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放緩,國家衞健委表示過去一日全國新增24宗確診病例,當中2宗為本土感染,均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出現,本輪疫情病例較多的遼寧沒有新增的本土感染,是本輪疫情以來首次;另外錄得有22宗輸入個案,當中上海、廣東及廣西各有4宗,其他分布在雲南、山東、陝西等地。
 

遼寧雲南增4本土病例 , 南韓爆4千確診或再實施緊急措施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內地傳媒報道,雲南河口瑤族自治縣政府近日發出公告,指河口縣橋頭鄉130疫情防控卡點執勤人員王寶龍,上月6日涉嫌協助一名非法入境、非法居留和非法就業的越南人偷渡出境,並在本周一被強制拘留,初步核實他因觸犯當地防疫規定而遭懲戒。

報道提到,當局根據相關法律,將同時對他和其直系親屬在入團、入黨、參軍、考錄公務員、考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就業等函詢調查時從嚴把關,原則上不予通過,並取消他們的抵邊補助和相關補貼,亦不准辦理新宅基地及申報新建住房;他所屬的橋頭鄉簿竹箐村委會,亦同樣被取消今年各項評選資格。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