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高等教育|政府專家顧問福田敬二下月退任 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年底約滿不續

發佈時間: 2021/11/25

政府表示接獲政府專家顧問福田敬二通知,他會在下月1日退任抗疫督導委員會暨指揮中心轄下的專家顧問團,以及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並將於今年年底離任港大公共衞生學院,返回美國開展退休生活。政府發言人表示,專家顧問團的梁卓偉、袁國勇和許樹昌將繼續為政府在公共衞生、傳染病學及臨床經驗等範疇提供意見,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則由12人減至11人。

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辭職 , 將任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特首林鄭月娥讚揚福田敬二在過去近兩年的時間,為政府的抗疫工作提供了大量寶貴的專業意見,又分享他在世衞工作期間累積的經驗,有效協助政府以科學和理論為本應對疫情,衷心感謝福田敬二對本港抗疫工作的貢獻,並祝他退休生活愉快。

教育局︰適時公布港大校委委任安排

另外,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的任期將於本年底屆滿,有傳媒引述消息稱他將不再續任,現任校委、監警會主席王沛詩為接任人選之一。教育局回覆傳媒查詢時,指政府會在適當時間公布相關委任安排,並會繼續恪守「用人唯才」的原則,考慮候選人的才能、專長、經驗、誠信和服務社會的熱誠等,以及考慮機構的運作和香港專上教育發展需要,委任合適人選。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