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現金發放計劃|上年度預算案每人派$1萬 發放計劃下月31日截止登記

發佈時間: 2021/11/25

政府在2020至21年度《財政預算案》宣布推出「現金發放計劃」,向所有今年3月31日或之前年滿18歲、持有有效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豁免登記證明書》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派發1萬元。政府發言人指,計劃自去年6月21日開始接受登記、至本周二為止,已向超過650萬名合資格的登記人發放每人1萬元,整體運作順暢。

政黨倡消費券加碼派1萬元 , 長者直接領現金 , 小孩亦有份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當局今日表示,計劃將於下月31日截止登記,呼籲符合資格準則但未登記的市民,在截止登記日或之前經電子或書面登記,又重申市民應小心處理自己的個人資料,慎防不法之徒以「現金發放計劃」為借口,騙取他們的個人資料或金錢。

市民可循以下方式收取該筆款項︰

  • 經銀行進行電子登記︰一般會在登記後約一周內經其指定的個人銀行帳戶收到款項
  • 經銀行或香港郵政遞交書面登記表格、及經香港郵政網站遞交電子登記表格︰一般會在登記後約2周經其指定的個人銀行帳戶收到款項、或收到香港郵政以短訊或信件形式發出的領取支票通知

政府強調,計劃下發放的支票有效期為6個月,選擇領取支票的市民須於相關通知上列出的時段內,親身到其指定的郵政局領取抬頭支票,如登記人未有在支票發出日期6個月內領取支票,該支票會失效,當局將重發支票並置於同一郵政局內待領,惟如登記人在重發支票發出6個月內仍未領取、或已領取支票但未有在其失效前兌現或存入銀行,將被視為放棄領取款項。

而截至前日,目前仍約有3,200張重發支票尚未被領取,當中約900張的有效期將於今年內屆滿,政府呼籲登記人盡快前往其指定的郵政局領取支票。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