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洲確診個案急升23% 泛美衞生組織警告疫情或反彈

發佈時間: 2021/11/25

美洲近期新冠疫情惡化,泛美衞生組織(PAHO)周三透露,美洲上周的確診個案急增23%,警告當地疫情可能會像歐洲一樣反彈。組織秘書長埃蒂安(Carissa F. Etienne)指各國或有跨年慶祝活動,因此更需要推動民眾接種疫苗和戴口罩,並確保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維持小型聚會。

全球染疫死亡突破500萬人 , 專家稱真實更多 , 有個案未被醫療記錄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指即使接種率高的歐洲國家,在過去一段時間也有大量的確診個案出現,顯示放寬社交限制讓未接種疫苗的人士聚集,成為了傳播病毒的絕佳環境,而歐洲疫情反彈可能會成為美洲未來的情況。

美洲19國 仍未達世衞建議最低4成接種率

她並表示,過去數月美洲的確診個案顯著減少,但因新冠病毒仍然存在,放下戒心就會助長病毒傳播,特別是有19個美洲國家預料在年底前仍未達世衞建議的最低4成接種率,但仍放寬各種限制措施。

組織數字顯示,雖然上周中美洲的新個案數字減少37%,但南美洲除巴西、蘇利南和委內瑞拉以外的國家個案數字均見上升,當中以厄瓜多爾和巴拉圭的增幅最大,而玻利維亞更因為出現大規模罷工和示威,影響疫苗接種工作,令當地確診個案急增4倍。埃蒂安強調,多國已曾面對過疫情失控的情況,不希望各國再發生一次,故各國民眾和政府應要在未來的夏季假期高峰期作出正確的決定。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