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孔繁毅認同政府研擴展疫苗氣泡 料接種率達99%方可全面通關

發佈時間: 2021/11/28

港府近日與內地政府討論中港通關,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孔繁毅今早受訪時,稱認同政府研究擴展「疫苗氣泡」適用範圍的可行性,又認為本港仍要與內地或海外全面通關,本港的疫苗接種率最好提高至99%。

他認為所有食肆、戲院、公共場所等應要求市民最低限度接種了2劑疫苗才可進入,指唯有用這種方法才能達至「群體免疫」,更好是全民接種第3針,以有條件與內地或外國通關;而如本港做到近乎全民均接種疫苗,就有條件分階段放寬抵港後的檢疫安排。

他稱如市民希望全面通關,就要再推高接種率,在早前公眾已接種一針後,通關前就要接種2兩針,如能做到他相信可以不再有隔離措施,但強調隨着日後通關,本港有機會出現確診個案,故應維持現有的嚴謹個案追蹤及檢測工作。
 

政府擴大接種第3劑疫苗安排 ,已打2針科興者下周二起可預約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