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意大利科研團隊發首張Omicron變種圖片 突變部分較Delta更多

發佈時間: 2021/11/28

非洲近日出現Omicron變種(B.1.1.529變種)新冠病毒,並向多國擴散之勢。外地傳媒報道,位於意大利首都羅馬的「耶穌小兒科醫院」(Ospedale Pediatrico Bambino Gesù)的研究團隊於周六發表全球首張Omicron變種病毒的圖片,顯示其突變部分較現時流行的Delta變種病毒更多。

研究人員發布的圖片顯示,Delta變種的突刺蛋白突變共有18處,但Omicron則多達43處,變異非常高的區域亦明顯較多、大部分亦位處與人體細胞起反應的區域,顯示病毒可更進一步適應人體。不過,團隊強調,這不代表Omicron變種一定會比現時的變種更危險,只是病毒適應人體後再產生多一款變種,其對人體的影響力仍有待研究。而英國初步的研究顯示,新變種的突刺蛋白與現時流行的新冠病毒、特別是疫苗中使用的有很大分別。

由於多國錄得Omicron變種的感染個案,世界衞生組織上周五已將其列為「高度關注變種」。
 

非洲新變種或惡過Delta , 本港曾錄1宗南非輸入個案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