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科興稱高度關注Omicron變種 如有需要可快速研製具針對性疫苗

發佈時間: 2021/11/28

在非洲最先發現的Omicron變種新冠病毒有擴散至多個國家之勢,研發新冠疫苗的中國科興生物公司表示較早前表示,對新變種病毒高度關注,已通過全球合作伙伴網絡,積極收集並獲取新變異株相關信息及樣本,以盡快評估和研究新變種病毒,從而了解Omicron對現時滅活疫苗的影響、以及研製針對Omicron變種的疫苗的必要性。
 

意大利科研團隊發首張Omicron變種圖片 , 突變部分較Delta更多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科興強調,公司具備成熟的疫苗生產工藝和大規模生產能力,早前已展開針對Gamma和Delta變異株滅活疫苗的研製工作,如有需要將可快速推進新疫苗的研製和大規模生產工作,且有能力保障疫苗需求。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日前曾警告,Omicon變種病毒的出現將為防疫工作帶來更多挑戰,但目前對其認識不多,例如造成重症以至死亡的機率、目前有多少個地方出現等,加上目前南非地區正處夏季,相信暫時不會出現大規模爆發,又重申接種疫苗仍是有效防止病毒傳播的方法。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