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多國憂Omicron變種威脅提升防疫 以色列率先封關14日

發佈時間: 2021/11/28

多個國家近日均錄得最先在非洲地區發現的Omicron變種新冠病毒感染個案,雖然意大利的研究團隊稱其威脅仍待研究,但不少國家已推出政策應對,其中以色列總理貝內特宣布,計劃周一起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14日,國民如從非洲指定8國返抵一律需要隔離檢疫,成為Omicron變種出現後首個封鎖邊境的國家,他期望能在這段期間了解更多與Omicron相關的資訊。
 

英國要求入境者檢測及自我隔離
 

英國發現2宗Omicron感染個案,首相約翰遜表示,暫時不知道現有新冠疫苗對Omicron變種的效用,故將加強防疫措施,要求所有入境英國人士接受檢測及自我隔離,直至檢測結果呈陰性,民眾在公共交通工具及商店亦須戴口罩,所有曾接觸懷疑確診Omicron變種的人士全部要自我隔離10日。他強調有關措施只是暫時及預防性質,會在聖誕前一周再作檢視,相信英國今年的聖誕節會比去年好得多。

荷蘭政府亦將在當地周日清晨5時起,推行至少為期3周的局部限制措施,要求咖啡室、博物館、戲院等非必要場所需要在每日下午5時前關閉,超市、藥房等商店則只能營業至晚上8時,當局將在下月14日再評估措施。不過,南非外交部發表聲明,質疑南非在及早偵測及透過基因排序發現新的變種病毒並通報全球後,換來的卻是受到多國作出旅遊限制,指做法完全違背世衞的規則和標準。

美國白宮抗疫專家福奇受訪時稱,不排除美國境內可能已有Omicron變種病例,因其大量突變令其避過人體的免疫保護,但呼籲民眾毋須恐慌,只需繼續採取預防措施。國務卿布林肯亦與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長潘多爾通電話,期間布林肯強調美國與各個受影響的非洲國家應保持伙伴關係,包括幫助非洲民眾接種新冠疫苗。
 

意大利科研團隊發首張Omicron變種圖片 , 突變部分較Delta更多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