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兩旅客由非洲南部入境確診 Omicron變種殺入澳洲

發佈時間: 2021/11/28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在多國擴散,澳洲今日(28日)證實出現首宗確診,該兩名旅客皆來自非洲南部,在多哈搭乘卡塔爾航空QR908號班機,上周六(27日)晚間抵達悉尼,於機場接受採檢結果為陽性,目前在醫療機構隔離中,兩人都有接種疫苗,均為無症狀感染。

機上還有12名乘客來自非洲南部,要隔離檢疫14日,同機約260名乘客及機組人員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同樣要隔離。澳洲上周六宣布禁止來自南非等非洲南部9國的非澳洲公民旅客入境,並要求從這些國家返國的澳洲公民與家屬隔離14天。

李顯龍︰Omicron或影響新加坡重開

另外,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Omicron變種可能影響新加坡重新開放的計劃。他指出新加坡防疫工作已取得很大進展,但要有心理準備過程中可能會出現更多波折。

 

新冠肺炎|多國憂Omicron變種提升防疫 以色列率先封關14日,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