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非法開賭洗黑錢 澳門拘11人 周姓主腦初步認罪

發佈時間: 2021/11/29

澳門太陽城集團創辦人兼主席周焯華(綽號「洗米華」)日前被內地公安指涉嫌在境內開設賭場,被溫州市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後,澳門司警昨天宣布偵破一宗涉及犯罪集團、不法經營賭博及洗黑錢的案件,並拘捕11名疑犯,當中包括47歲周姓集團主腦,初步承認罪行,將移送澳門檢察院處理;但司警未正面回應被捕者是否包括周焯華,以及是否與內地公布案件有關。

澳門司法警察局發言人鍾錦良表示,當局在2019年8月獲悉以47歲周姓男商人為主腦的犯罪集團,利用澳門經營貴賓廳的業務,在海外架設賭博平台,並招攬內地居民參與不法網絡賭博,再將獲得的不法財產透過貴賓會帳戶,經地下錢莊等途徑轉移和掩飾。

扣押逾300萬現金

他指,局方前日(27日)凌晨在皇朝商業大廈多個單位及路環住宅單位拘捕9男2女,介乎30至56歲,包括周姓主腦,其餘人士均是同公司高級行政人員,又搜出多台電腦、伺服器及電子儲存裝置,並扣押逾300萬澳門元現金;經初步盤問,各人承認在海外架設賭博平台及進行電投犯罪活動,各人將移送檢察院偵辦。

對是否與溫州市公安局日前通報案件有關,鍾回應時,未證實周焯華是否被捕,僅稱未掌握相關案件資料,又強調偵查行動是自主搜集,將按澳門法規處理,未回應會否將被捕人士移送內地受審。太陽娛樂集團昨晚發聲明,指相關調查與周焯華個人事務有關,對集團業務或營運沒重大影響,有進一步發展再作公布。

記者:歐文瀚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