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古靈精怪職業

發佈時間: 2021/11/29

古靈精怪職業

世上有很多不同工種,最近在網上見到一篇文章,列舉一些離奇古怪的工作,十分有趣。

郵局會請臨時工人,專門辨認那些機器讀不到的地址,因為字迹實在太潦草,看圖片中的文字,根本就像風中亂草,恐怕工人也難以辨認吧。

香港的港鐵站內有職員舉起大大的指示牌,或者拿着擴音器,叫月台乘客禮讓又或者不要衝進車廂。

至於日本的鐵路職員,他們其中一個任務就是在繁忙時間,將只能半身擠進車廂的人塞入去,看着他們猶如將東西強擠入櫃的動作十分好笑;更好笑的是,要將最後擠不上的乘客拉下車。

人類將狗狗當作子女看待,狗糧食物生產商要聘請專人試吃。試食專員不僅要有靈敏的味覺及嗅覺,還要經過特別訓練,以了解狗隻對食物的喜好。

精神科醫生要通過臨床考試,院方會聘請演員扮演病人,變成活人考卷。

另外有一種工作可以說是「攞嚟做」,就是在超級市場將泥土輕撒在薯仔上,讓其看起來像剛挖出來一樣新鮮,顧客買回家後再將工人辛勤所撒的泥土洗掉。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