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荃灣滋味遊 特色小店開餐+打卡

發佈時間: 2021/11/29

對於港島或九龍人來說,荃灣確實未必就腳,但最近有不少特色主題食肆進駐這區,除了出品夠滋味,裝潢亦相當好打卡,值得大家花時間去走一趟。包括一間以櫻花樹加木系文青風設計的台式餐廳,又有港人大愛的日本料理,以及性價比高的日韓刺身海鮮放題店;3間小店,各有獨特賣點!

櫻花台式餐廳 別忘了

甫進這間餐廳,腦中就浮現「還記得櫻花正開……」的歌詞,滿滿櫻花樹加木系文青風設計,加上店員以國語打招呼,想必令你勾起出走台灣的日子。餐廳叫「別忘了」,老闆指每個人都有難忘的回憶,希望大家在這裏用餐勾起大家已放下了的回憶。店中的櫻花樹也有用途,給大家許願,每位客人亦獲派一張許願卡,寫下願望後可掛在櫻花樹上,與你的家人、朋友或另一半創造新的回憶。

餐廳由台灣師傅掌勺,炮製地道台灣美食,招牌別忘拼盤以九宮格木盤盛戴9款台式夜市小食,包括鹽酥雞、花枝丸、甜不辣以及香腸等,讓大家回味在台灣夜市掃街的感覺。亦供應紅燒牛肉麵、醉雞及蛋餅等的台灣菜,師傅將牛肉麵湯底調到適合香港人口味,不似台灣的那麼濃味,湯底減油且帶淡淡藥材味。

吃台菜,怎少得台式飲品?這裏的款式多過飲品店,有奶茶、水果茶、咖啡以及梳打飲品系列等,飲品全自家沖泡。飯後甜品有窩夫、芋圓及雪花冰等,選擇多多。

一站式日本餐廳 Ikigai Concepts

這間佔地1.2萬平方呎的日本餐廳Ikigai Concepts。Ikigai名字靈感源於日文「生き甲斐」(いきがい),是現代日本人的一種人生哲學,講求生活的意義及態度。餐廳希望能透過豐富多樣的日式料理,讓食客親自發掘出個人喜好,找到自己專屬的「Ikigai」。

用餐區劃分為5大區域,包括供應壽司及刺身的廚師發辦專區、主打串燒的炭火燒專區、有各式天婦羅和定食及丼飯的和食專區、可體驗席前料理的鐵板燒專區,以及提供近30款清酒的清酒專區,每個區都有其招牌專屬美食。

以廚師發辦專區為例,設有午市($380/位)及晚市Omakase套餐($780/位),由餐廳行政總廚Perry Lau主理。他入行逾12年,重點主理壽司料理,並曾於多間日本料理店任職,經驗豐富。而在炭火燒專區內,店家堅持選用日本備長炭炮製出一系列炭火燒料理。而店內最吸睛的地方相信非清酒專區莫屬,餐廳特別引入自助清酒售賣機Sake Z,有近30款清酒選擇,全由專業侍酒師精心挑選。食客只需以電話掃瞄售賣機上的QR Code,即可在網上查看各款清酒的風味、建議配搭食物、人氣排名等,亦有專業清酒侍酒師推介清酒等資訊。

日韓刺身海鮮放題 JK Brother's

銅鑼灣人氣日韓放題店JK Brother's在荃灣再開分店,餐廳價錢出名親民,晚市最平$218就可以食齊火鍋、海鮮、刺身、燒物和甜品等逾百款美食,比其他平價放題更吸引是提供即撈活海鮮,海鮮種類不少,包括大頭蝦、台灣牛奶貝、蟶子和沙白蜆等,每日由街市新鮮購入,食客吃放題時可到魚缸即撈即煮。

吃完刺身當然要打邊爐,這裏有7款湯底選擇,推介日式牡蠣土手鍋、日式海鮮煉獄鍋、韓式雪濃湯和韓式人參雞湯,配上肉味濃郁的美國Prime牛板腱,Oi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