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許樹昌憂Omicron影響疫苗功效 本港個案未入社區料不礙通關

發佈時間: 2021/11/29

新變種病毒Omicron入侵多國,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在電台節目分析指,暫未有潛伏期、傳播性等詳細數據,現時所知Omicron有32個基因突變,相信其攻擊力更強,或令疫苗功效打折扣,惟預料疫苗應不會完全無效,籲市民盡快接種。雖然本港有兩宗Omicron個案,但他指均在檢疫酒店發現,未流出社區,相信不會影響與內地通關進程。
 

倡南非8國抵港者 先到竹篙灣檢疫
 

現時港府要求非洲南部8國港人回港後,先到竹篙灣檢疫7日,再到酒店檢疫14日。許樹昌認為,數據顯示超過9成陽性個案於首7日發現,故首周風險最高,而竹篙灣空氣較流通,對採樣工作人員風險較低,並認為最好能在竹篙灣完成全部21日檢疫。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在另一電台節目表示,必須加強外防輸入,同樣建議當局安排所有由南非及有Omicron爆發地區抵港人士,須在竹篙灣完成21日檢疫,並要收緊機組人員檢疫安排,促政府果斷決定,又指「與病毒共存」策略容易造就新變種病毒株,需思考此策略是否可行。

Omicron播毒力強Delta 5倍 , 全球防新變種 , 港專家倡嚴檢N501Y患者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