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京冬奧|拜登擬外交抵制冬奧 官媒︰中方從未邀美政客出席

發佈時間: 2021/11/29

美國總統拜登早前證實,正考慮對明年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日(29日)引述一名接近北京冬奧舉辦相關事務的人士稱,中國從未向美國政客發出過出席北京冬奧的邀請,目前也無相關邀請計劃。消息人士解釋,當前全球新冠疫情防控形勢嚴峻,並不適合大規模邀請外賓來華活動,增加疫情傳播風險。

報道引述該人士表示,「運動員才是這次北京冬奧的主角」,北京冬奧的成功精采蘊含在運動員的精采表演和奧運精神的彰顯之中,與美國等個別西方國家一些「反華政客」是否出席毫無關係,「沒有這些西方反華政客的摻和,北京冬奧只會更精采」,有關政客在中方未邀請的情況下不斷炒作「外交抵制」冬奧,不僅是把奧運會政治化,更完全是「自作多情、自我炒作、譁眾取寵」。

外交部:將體育政治化違奧林匹克憲章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表示,根據奧運規則,各國政要出席奧運會要由本國奧委會發出邀請,批評美國等個別國家,有一些人以冬奧做文章,將是否派政府官員出席的決定,與所謂人權問題掛鉤,實質是打着人權旗號,進行抹黑炒作,將體育政治化,明顯違背奧林匹克憲章,特別是體育運動政治中立的原則,注定會受國際社會堅決反對。 

 

北京冬奧|澳洲擬隨美外交抵制 立陶宛奧委會拒杯葛北京冬奧,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