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本港增至3宗Omicron 曾現個案地區即列A組

發佈時間: 2021/11/29

本港新增一宗Omicron變異病毒株個案,個案總數增至3宗,全部在檢疫期間發現、未有進入社區。新個案涉及37歲男患者,已完成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上周三由尼日利亞經埃塞俄比亞和泰國抵港,在北角華美達盛景酒店檢疫期間確診,帶N501Y變異病毒株。 另本港新增3宗輸入個案,均已完成接種疫苗,並有少於10宗初陽個案。

港府宣佈收緊登機和檢疫措施,曾出現Omicron個案的地方將列為A組指明地區,名單稍後公佈;在A組地區中,若懷疑出現社區爆發的地區,由相關地區抵港人士須在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7天,才可到檢疫酒店檢疫14天,期間要接受更頻密的檢測。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目前3宗Omicron個案均透過檢測識別及成功阻截,目前看不到個案會對香港與內地通關構成影響,將繼續嚴防輸入,不排除再收緊防疫措施。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指,將要求所有檢測單位提高警覺,遇到不確定個案必須交予政府的公共衞生化驗所化驗,且不會使用單一方式試驗,確保準繩度避免走漏個案。

仍需時判斷Omicron威力 世衞︰再感染風險或更高,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