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電動渡輪|電動渡輪4條航線最快2023年試行 環保署與營辦商簽訂協議

發佈時間: 2021/11/29

為應對氣候變化及實現碳中和,環保署今日(29日)與新渡輪服務有限公司及富裕小輪有限公司,就電動渡輪先導試驗計劃簽訂資助協議,參與試驗的港內渡輪航線共4條,如下:
 

新渡輪 來往北角至紅磡
珊瑚海船務 來往西灣河至觀塘
天星小輪 來往中環至尖沙咀
富裕小輪 行駛啟德、紅磡、尖沙咀、中環及西九龍的水上的士

預留$3.5億助營辦商 建電動渡輪及充電設施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試驗計劃旨在測試在香港應用電動渡輪的技術及商業可行性,政府已預留3.5億元,資助渡輪營辦商建造電動渡輪,及相關充電設施,以及在24個月試驗期內操作電動渡輪所涉及的營運、保養及維修開支。至於其餘2間港內渡輪營辦商,政府正敲定協議細節,以盡快簽訂資助協議。

發言人稱,政府已為試驗計劃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並聘請顧問幫助負責設計電動渡輪及充電設施,亦會協助渡輪營辦商作招標工作;環保署已聘請工程顧問,聯同電力公司及相關政府部門,制訂電動渡輪充電設施的工程設計,政府將就於碼頭建造電動渡輪的充電設施進行招標,料電動渡輪可於2023年展開測試。

屯赤隧道原收費廣場 , 九巴擬建11層電動車廠 , 提供406充電位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