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法會選舉|譚耀宗:邊境設投票站出發點便民 相信政府已作周全考慮

發佈時間: 2021/11/30

立法會選舉在下月19日展開,港府首設邊境口岸投票站,引起外界關注選舉公平性。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早指,首次做邊境投票定會有不同意見及疑慮,強調政府出發點是便利在內地港人行使投票權,相信已考慮周全。對公眾不能監票,譚指選民即使與人商討投票,最後仍要作自行決定,且票站受香港法例監管,加上執行人員為香港公務員,相信身處內地港人可在沒有壓力情況下,按個人決定作出選擇。

至於香港民意研究所對投票意欲調查,遭抨擊是鼓勵投白票或不投票。譚指他有同樣感覺,認為民調結果會間接影響巿民行為,惟是否違法是另一層次,若有問題政府會採取行動。

廉政公署前總調查主任兼大律師查錫我指,港府和廉署難以監管邊境投票活動,若現嚴重選舉舞弊,亦無法執法,相信會影響巿民觀感。
 

邊境投票周三開放登記,蓮塘羅湖福田三口岸提供逾11萬名額(附登記需知),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