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美疾控中心因應Omicron    建議18歲以上打加強劑

發佈時間: 2021/11/30

美國疾控中心表示,由於變種新冠病毒Omicron的出現,建議18歲及以上人士都應該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

疾控中心早前建議18至49歲國民可按個人意願決定是否接種加強劑。中心主任瓦倫斯基發表聲明說,全球科學家仍在研究Omicron會否影響疫苗效力,但新變種病毒的出現更顯得接種疫苗和加強劑的重要性,認為病毒將不可避免地進入美國,每名18歲及以上的人,都應該在首次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後6個月、或接種強生疫苗後2個月,接種加強劑。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最快可能會在下星期,授權輝瑞及BioNTech的新冠疫苗加強劑,可應用於16歲和17歲的青少年。

另外,密蘇里州聯邦法院法官周一(29日)暫緩10個州強制醫護人員接種新冠疫苗的措施,指措施超出聯邦政府的司法權。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Omicron可能令美國經濟和勞動市場的復蘇放緩,威脅經濟前景,亦令通脹的不確定性增加。

 

新冠疫苗|莫德納行政總裁認疫苗難應對Omicron 明年或需修改現行針劑,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