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多間藥廠研Omicron疫苗 輝瑞︰不可能完全突破保護

發佈時間: 2021/11/30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在多國出現,3間疫苗製造商包括輝瑞/BioNTech、莫德納及強生,都正研究調整現有疫苗,令到可以預防Omicron病毒株。美國輝瑞藥廠行政總裁布拉說,Omicron對疫苗保護力的影響有待觀察,相信不可能完全突破現有疫苗的保護力,預計數星期後會有防護力的測試結果;他又稱上周五製作了首個基因模板,有信心在100日內製造出針對Omicron的疫苗。

G7採取緊急行動應對

另外,7國集團(G7)成員國的衞生部長就Omicron召開緊急視像會議,同意合作採取緊急行動應對。成員國重申確保獲得新冠疫苗的重要性,會履行捐贈疫苗的承諾。聲明又讚揚南非發現新變種病毒並提出警示,認為是對在世衞框架下建立國際病原體監測網絡的強大支持。

 

新冠疫苗|莫德納行政總裁認疫苗難應對Omicron 明年或需修改現行針劑,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