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主變平民︳文仁親王斥婚事報道不實 令女兒真子深受傷害

發佈時間: 2021/11/30

日皇德仁胞弟秋筱宮文仁親王今日56歲生日,他之前在東京舉行記者會,談及長女真子於成婚風波期間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批評日本傳媒部分報道內容屬虛假,網上言論亦令人深受傷害,強調不會輕易原諒這些惡意中傷的行為。

真子與大學同學小室圭2017年訂婚,但之後傳出男方母親陷入金錢糾紛,引起輿論批評,拖延至上月底才成婚。已成為平民的真子與小室圭飛往美國生活。文仁表示對於真子結婚未舉行皇室慣例儀式,他稱是根據其判斷而決定,原因包括小室圭未能就其母的金錢糾紛,作出令很多人能接受的說明,並指今次破格的婚禮,予人皇室的活動和儀式可輕易改變的印象。

稱真子夫婦赴美展新生活是最好選擇

他提到,真子作為皇族時總是以公務優先,女兒出嫁當日自己只希望她健康地生活下去就好,又相信對真子夫婦來說,在美國開展新生活是最好的選擇。對於真子在結婚記者會上以身體狀況為由取消答問環節,文仁指真子一直都希望舉行雙向的記者會,但礙於真子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而很難做到。

 

公主變平民 ︳真子偕夫移居紐約傳租$3.7萬公寓 成持家人妻獨行超市買日用品,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