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路透︰美英等7國助台建潛艇 京斥玩火促停軍事聯繫

發佈時間: 2021/12/01

路透社偵查報道指,美國、英國及澳洲等7個國家暗中提供技術、零件及人才協助,協助台灣建造自己的潛艇。在北京,外交部書面回應報道,批評台灣當局在潛艇計劃上勾結外國勢力,警告有份參與的國家,停止與台灣的軍事聯繫,停止支持台獨勢力,又警告這些國家正在玩火,將會引火自焚。

台灣自2017年開始展開建造潛艇的計劃,目標是建造8艘潛艇,在2025年前交付第一艘。報道指,美國是主要的供應商,為台灣建造潛艇提供關鍵技術,包括戰鬥系統零件及聲納;英國亦提供關鍵支援,過去3年向英國公司批出多個出口許可,向台灣提供潛艇零件、技術及軟件,更有皇家海軍潛艇艦隊退伍將領協助台灣招攬潛艇專家。

台灣亦從另外至少5個國家,包括澳洲、南韓、印度、西班牙及加拿大聘請工程師、技術人員及前海軍軍官協助。報道指他們以高雄一個船廠為基地,為台灣海軍及負責建造潛艇的台灣造船公司提供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