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廟街Fusion甜品店 必食清香梳乎厘班戟

發佈時間: 2021/12/01

甜品對女士們來說總有股無法抗拒的魔力,無論吃到有多飽,也會有空間來容納一份又一份賣相精緻又美味的甜品。最近坊間有不少手作甜品店登場,其中一間新鮮出爐的,就是位於佐敦廟街的甜品店Tera,最厲害之處是有法國藍帶女廚掌廚,將一系列日法Fusion元素的蛋糕甜點帶給甜品控。

開設在廟街的Tera,門面在市井的廟街中很矚目。以白色為主的外牆,配搭日本寺廟層層相疊的木屋簷設計,散發着京都巷弄小店的雅逸。Tera在日文解作寺廟,小店的中文也叫「寺」,與廟街的「廟」對應了。

法國藍帶女廚製作

室內也融入了日本寺廟的禪味,簡約木系裝潢加上和紙製的燈罩,還有一道大大的玻璃窗,以為又是以文青一族為主的精品咖啡店?負責人Sam耍手擰頭說︰「不要誤會這裏是Cafe,我們是一間Fine Dining甜品店。」

店家特別請來法國藍帶廚藝學院畢業的女廚師Cherrie把關,甜品更融入日本及法式元素,用料9成由法國及日本入口。店主及Cherrie還可以為客人做茗茶及甜品Pairing,甚至設計6道甜品的Menu,非常專門。

首推是法式甜品中的經典,也是專業甜品師考牌之作-瑪德蓮蛋糕(Madeleine),即叫即做,上枱時仍溫熱,口感鬆化不乾身,外圍更有一份輕脆。口味方面也有少少變奏,傳統法式瑪德蓮會加檸檬,Cherrie就滲入點日本特色,在蛋糕裏加了柚子,並伴以一抹柑橘忌廉,與瑪德蓮蛋糕的柚子香氣互相輝映,少了檸檬那種霸道的酸味。芭菲及梳乎厘班戟,同樣是非吃不可。款款甜品都好吃,來這裏要決定揀一款,真的是人生交叉點。

Tera

地址︰佐敦廟街273至285號寶發大廈地下4號舖

電話︰2323 6655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