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教車注意|私人教車明年3月須持教師證 運輸署今起接受申請

發佈時間: 2021/12/01

運輸署今日宣佈,因應《2021年道路交通(駕駛執照)(修訂)規例》已生效,新推出的私人駕駛教師證今日開始接受申請,署方已發信通知所有私人駕駛教師相關措施安排,並呼籲他們盡快辦證,簽發私人駕駛教師證及證件架費用全免。

署方提醒,由明年3月4日開始,私人駕駛教師在提供駕駛訓練時,必須在所使用的車輛內展示私人駕駛教師證,若未能正確展示會觸犯法例。證上會顯示私人駕駛教師姓名、近照、獲授權給予駕駛訓練的汽車組別、發出日期及屆滿日期,相關要求屆時將會刊憲。

發言人表示,推出私人駕駛教師證有助提升私人駕駛教師的專業形象及打擊違法駕駛訓練,同時保障私人駕駛教師執照持有人及學習駕駛人士的利益。有關私人駕駛教師證詳情,可瀏覽運輸署網頁,或致電2804 2600查詢。

運輸署檢討機制將諮詢,高齡司機體檢,申訴署促訂明項目,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