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環球經濟|聯儲局預告加快收水 日圓瑞郎一度上升

發佈時間: 2021/12/01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本港時間今日凌晨出席參議院聽證會時表示,國內經濟強勁及通脹高企,是適當時間考慮加快縮減買債計劃,兩周後的議息會議將討論是否比預期提早數個月結束買債,屆時應可更了解變種新冠病毒帶來的經濟風險,但相信風險將遠低於去年春季水平。

鮑威爾指,上次議息會議以來,通脹壓力基本處於較高水平,預計高通脹持續至明年中,故是時候放棄「暫時性通脹」的講法。他承認,Omicron變種病毒增加經濟預測的不確定,但認為造成的影響難與去年3月時的情況比較,當時大流行令經濟陷入短暫但史上最嚴重的衰退。

分析認為,鮑威爾說法比預期鷹派,避險貨幣日圓及瑞士法郎滙價一度上升。美元兌日圓一度跌穿113水平,低見112.54,跌幅近0.9%,收市重上113.8,到今日在113徘徊於113水平。另美元兌瑞士法郎低見0.9158,跌幅近0.8%。

根據聯儲局目前縮減買債安排,買債計劃將於明年中結束。

內媒指許家印變賣資產注資70億救恒大 集團料月底前精簡架構,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