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恐現Omicron社區傳播 約翰遜︰不太可能再封城

發佈時間: 2021/12/01

英格蘭再發現多8宗Omicron變種病毒個案,連同蘇格蘭的9宗個案,令英國的累計個案增至22宗。英國衞生大臣賈偉德說,不排除境內已出現社區傳播,因部分確診Omicron個案並無外遊紀錄,預期個案會持續增加。

在Omicron變種病毒出現後,英國將接種疫苗加強劑的年齡開放至所有成年人。首相約翰遜說,不太可能再次封城,會持續監察疫情最新發展,希望在下月底前向所有符合條件的民眾提供疫苗加強劑,當局亦會部署最少400名軍人協助國民保健署進行疫苗接種工作。

希臘擬強制長者打針 違者每月罰878元

另外,希臘只有約63%人口完成疫苗接種,低於歐盟平均接種率。由於國內仍有52萬名60歲以上民眾尚未接種疫苗,政府決定推出強制令,明年1月16日起未打疫苗的60歲或以上國民,將面臨每月100歐元(約878港元)罰款,直至接種為止,措施有待議會投票。

 

新冠肺炎| 已接種3針輝瑞疫苗 以色列兩醫生仍中Omicron,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