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巴西現拉美首宗Omicron 日本加拿大收緊入境限制

發佈時間: 2021/12/01

全球多國先後發現變種新冠病毒Omicron,巴西衛生當局在一對返國夫婦身上驗出Omicron,兩人上月23日由南非回國,入境時檢測呈陰性,其後為陽性,是拉丁美洲首度發現Omicron。

多個國家先後「鎖國」或加強入境限制以免變種流入,其中加拿大要求所有坐飛機抵達加拿大的國民及已接種疫苗旅客,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取得檢測結果前須自我隔離,只有由美國出發的旅客除外。

當局指會在未來幾天實行措施,另當地將禁止入境的非洲國家名單擴大至10個國家,新增的3國包括埃及、馬拉維和尼日利亞。

日本疑發兩宗新變種

早前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的日本亦宣佈,持有日本居留權的外國人,若早到10個非洲南部國家,亦不准進入日本。消息稱,當地已出現第2宗Omicron確診個案。

另外,美國疾控中心表示,正研究收緊入境旅客的病毒檢測要求,由航班起飛前3日內接受檢測,縮短到1日內。另有官員透露,可能會要求旅客自我隔離7日,預料到當地周四,即總統拜登公布冬季抗疫策略前會敲定細節。

英恐現Omicron社區傳播 約翰遜︰不太可能再封城,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戴維浩